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抵押房子贷款要押房产证吗 哪些房子可以申请抵押贷款

贷款是现在社会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贷款一般分为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一般信用贷款的要求要比抵押贷款高。而抵押贷款而需要贷款人提交抵押物,根据抵押物价值来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那么,抵押房子贷款要押房产证吗?

房产证抵押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把名下的房子当做抵押物来申请抵押贷款,那么就是需要把房产证抵押给贷款银行。但是,房产证是否要押到银行要根据情况而定,有的银行会收取房产证原件,贷款还清后解除抵押退回原件。而有的银行则是在房产上面标注抵押的信息。

此外,抵押房子贷款还要求用户的房产符合抵押要求,不符合要求是不能办理抵押贷款的。一般情况下所有权、使用权明确或者没有争议的、没有被查封、扣押、监管的房屋可以抵押。因此,贷款人在使用房子申请抵押贷款时,需要了解自己的房产是否存在争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