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揭领失业补贴的条件

虽然中国失业率不高,但确实有一些人失业了,导致生活陷入困难。如果之前买了职工社保,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领取失业金。那么,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对于失业金领取的条件和规定,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失业补贴

领取失业金补贴是有严格规定的,这三种情况下可以领取失业金: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办理失业登记是为了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确认其资格。须有求职要求,是考虑到失业保险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仅仅是因为自己不想工作,或者想跳槽而主动辞职,这样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提醒大家,即使符合条件可以领取失业金,但每月能领取的金额并不多,还是尽快找到新工作比较好。

最后,给大家总结两点:第一、主动辞职不可以领取失业金;第二、失业金标准在不同城市不同规定,以当地规定为准。若然你也失业了,领取失业金不会影响养老金,但即使每个月有补贴领取,还是建议尽快找到工作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