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没入住就要交物业费吗 揭物业费缴费规定

现在不少人买期房,即使开发商交房了,也没有去收楼或装修入住。而物业公司仍打电话过来,叫业主尽快缴纳物业费。那么问题来了,没入住就要交物业费吗?对于物业费缴费规定,很多业主都不清楚,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物业费缴纳

小区的物业服务费主要是公共性服务收费,包括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行、维修和保养,绿化管理、保安、保洁等,无论业主是否实际入住,即使房屋空置也应交纳相应费用。当然,如果物业收费后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那么是可以拒绝缴费的。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按照上述规定,如果开发商已经交房,物业已经提供服务,那么即使你还未入住,也要缴纳物业费的。不少业主不清楚相关规定,认为物业乱收费,这是错误的想法。如果对于物业收费有异议的话,建议大家跟物业公司协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