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违规提取公积金后果是什么 违规提取有什么处罚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是一种专项储蓄资金,一般公积金只能用于购买房贷方面。使用公积金贷款或者是用于缴纳租房费用。但是,有一些人故意钻空子违规提取公积金。那么,违规提取公积金后果是什么?

公积金提取

如果职工违规提取公积金,那么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停止提取,并限制提取人日后的提取和贷款申请。因此,对于违规提取公积金的职工来说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可能公积金账户都要被直接注销。

而对于违规提取公积金的处罚有:单位隐瞒事实,出具住房公积金虚假提取证明的,处以违法提取金额二至三倍的罚款;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追回所提金额,并且处以所提金额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的罚款;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追回所提金额,并且处以所提金额一倍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各位职工在提取公积金时,一定要按照规定提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