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婚纱摄影师泄露军事机密获刑14年 案件细节曝光

4月16日,最高检发布4起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典型案例。其中的一个案例是,一婚纱摄影师通过微信聊天结识境外人员,为其提供涉军港军舰照片384张,泄露军事机密最终获刑14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婚纱摄影师获刑14年

黄某某,案发前系婚纱摄影师。2019年7月,被告人黄某某通过微信聊天与境外人员“琪姐”结识。在“琪姐”的指示下,于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间,黄某某利用在某军港附近海滩从事婚纱摄影的便利,使用专业照相器材、手机等远景拍摄军港周边停泊的军舰,为了避免暴露自己,黄某某还采用欺骗、金钱引诱等方式委托他人为自己拍摄该军港附近海湾全景。黄某某以每周2到3次的频率,累计拍摄达90余次,其中涉及军港军舰照片384张。黄某某将拍摄的照片通过网络以共用网盘、群组共享等方式发送给境外人员“琪姐”,共收取对方提供的报酬人民币4万余元。经鉴定,涉案照片涉及绝密级秘密3项,机密级秘密2项。

最终,黄某某因犯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四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