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金融债券利息收入免税吗 个人可不可以买?

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债券。投资债券可理解为向债券发行人出借资金,出借到期后投资人可以拿回本金并获得一定的利息,那么金融债券利息收入免税吗?金融债券个人可以买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金融债券什么意思

据了解,金融债券利息收入不免所得税,一般只有国债利息才会免除个人所得税,按照发行主体,债券可以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债券。金融债券期限一般为3~5年,其利率略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水平。

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债券。金融债券期限一般为3~5年,其利率略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水平。金融债券由于其发行者为金融机构,因此资信等级相对较高,多为信用债券。个人投资者是可以参与债券买卖的,不同债券类型的发行机构、发行对象以及交易规则都是有差别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说,可主要通过交易所和银行购买债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