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 明年有可能确定执行吗

目前法定退休年龄,男人是60岁,女人是55岁。不过,不排除未来会改变法定退休年龄。为啥?因为现实告诉我们,延迟退休更符合实际。那么,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呢?明年会否执行延迟退休政策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延迟退休

进入2021年之后,我国不少政策方案在加速落地中,其中有关延迟退休的消息越来越多了。专家也预估着延迟退休在我国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要快和大家见面了。在2021年全国两会,部门的领导也提及到延迟退休话题,称渐进式推行。

现在已经进入2022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其实,实施延迟退休也是利大于弊,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相关人员也表示,每年延迟几个月或者每几个月延迟一年,将会是我国实行的方案,这个过程虽然会比较漫长但对于居民的影响较小,负面影响是极小的。

有专家分析称,延迟退休将会在2023-2025年时间范围内实施。若然专家分析正确的话,2025年最晚实施延迟退休。不过,这仍是猜测,仍未能确定下来。不过可以确定一点,今年和明年延迟退休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