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山西师大回应追回部分毕业生助学金 冒领就是侵吞国家资产

对于贫困家庭的学子来讲,申请国家助学金是继续完成学业的最好选择。今天(5月18日),山西师范大学在官网发布了一条关于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情况的通报。山西师大回应追回部分毕业生助学金,申请需要诚信,详细内容一起去看。

助学金怎么申请

针对追回部分毕业生助学金一事,学校的一位老师表示,目前这部分学生的国家助学金已经被追回,同时上缴给了国库。是否有进一步的处罚,学校方面没有办法决定,需要看主管部门的要求,然后再进行配合。该老师表示,这个问题涉及到诚信,国家助学金只是覆盖掉大家的日常支出,在你有工作的情况下隐瞒自己有固定收入的事实,冒领国家的助学金这件事情相当严重,等于是让国库受到了很不好的影响。

这学生在读研究生时就有固定的工作,且由国家财政供养,不过却隐瞒了这一情况。根据国家助学金管理规定,国家助学金发放形式是每个月发600块钱,每年发十次,共6000块钱。如果学制三年,他就白领国家18000块钱。也就是说,这样的行为已经属于侵吞国家财产,严重需要被立案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