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信用卡会激活失败 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信用卡办理可以满足持卡人日常消费需求,所以办理信用卡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但信用卡只有激活成功才可能够交易,那么为什么信用卡会激活失败,或许是这几点,一起来看看。

1、激活方式不对。很多人拿到信用卡后第一时间会想打电话或者在网上激活,结果发现不能激活,可能是在网上申请的必须要想去柜台完成面签,通过后才可以选择激活方式。而如果面签被拒,是不能再次面签的,信用卡就成了废卡,不能激活了。这就需要大家谨慎对待面签,除了要把所需的资料准备齐全外,面签的时候还要衣冠整洁,从善如流的回答正确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问。

2、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激活。这个分两种情况。如果是网上申卡,并且规定了面签时间的,要是未能如期到网点进行面签,那么此次信用卡申请就会被拒,拿到信用卡也是不能进行激活的。如果不需要面签,并且没有规定激活时间,则最迟要在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前一个多月进行激活。因为信用卡到期是需要换卡的,一般会在到期前一个月邮寄新卡,没有激活是不会寄卡的。

3、输入的信息不对。信用卡激活需要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卡号、手机验证码等,其中有任何一项信息输入错误都会导致激活失败。而这种情况,是可以再次进行激活的。

信用卡激活时间一般都是在卡片的有效期内的,目前基本都是在3到5年之间的。也就是说信用卡只要还没有失效,就可以随时激活的,而过了有效期还没有激活的话,卡片就会自动注销,需要用户重新申请新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