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报告主要看哪些内容 征信报告的正确查看姿势

现在有很多的人知道个人征信报告的重要性,也知道到哪去可以查询自已的个人征信报告,可是依然有很多人对个人征信报告不了解,那么个人征信报告主要看哪些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先我们要知道个人信用报告分为哪些内容,征信报告分为7部分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息概要、信贷交易明细、公共信息明细、本人声明、异议标注、查询记录

“个人基本信息”记录的是自己本人的身份信息、配偶信息、职业信息等。“信息概要”记录的是自己的信用提示,主要看贷款、信用卡数量;逾期以及违约信息概要;授信以及负债信息概要,包括未结清贷款信息总汇、未销户贷记卡信息总汇等等。而“信贷信息”主要的就在“信贷交易信息明细”里面,里面明细的记录您获得的授信、从放贷机构借债还款、负债、对外担保等信息,不良征信也会用红色表示,让您一目了然。这也是个人征信报告的核心。

“公共信息明细”中,会记录你很多的公共信息记录,如:低保救助记录、行政处罚记录、执业资格记录、行政奖励记录、车辆交易等。“本人声明”是您对本人信用报告中有关事项的解释,表现为展示在信用报告中您自己的一段话;如需声明,请联系征信中心或者分中心办理。“查询记录”中通常个人信用报告被查询有以下几种原因: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本人查询和异议查询。

“异议标注”中主要基于这两种情况添加异议标注:一种是异议申请人向商业银行提出信用报告中信息有误,并且得到商业银行的确认,而由于商业银行的技术原因无法及时更正时,说明异议事项的调查结果及暂时不能更正的原因。另一种是异议申请人的信息被商业银行查实确实异议信息有误,但商业银行出于技术原因暂时无法更正时,说明异议事项的调查实情及暂时不能更正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