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花呗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 会有这些后果

蚂蚁花呗作为支付宝里的芝麻分贷款产品,自发布至今就备受大家的热烈欢迎。但是,有一些客户因为盲目跟风的使用蚂蚁花呗交易,最后造成自身无法归还借款。那么花呗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会有下面这些后果。

1、花呗无法继续使用。花呗还款操作是系统自动进行的,在还款日按照支付宝账户的扣款顺序依次进行扣款,默认顺序为支付宝余额储蓄卡/借记卡余额宝,若这三种支付方式扣完,都无法还清花呗账单,出现逾期,那么在逾期的初期,会有很多还款短信提醒,接着就是系统风控,比如减少额度、冻结额度、暂不支持继续使用等。

2、遭遇电话催收。逾期一个月,一般就不会是简单的短信提醒了,电话催收肯定是免不了的,若反复联系不上本人,就会联系本人身边的关系人,以提醒本人尽快还款,比如亲人、好友等,不仅影响了别人的生活,也暴露了个人信用不佳、逾期不还的事实,以后碰面难免尴尬。若逾期一个月还不还清欠款,越往后拖,只会越严重,比如上门催收、收到律师告知函、被起诉收到法院传票等,小编建议实在没必要走到这一步,最后只会是得不偿失。

3、逾期情况记入个人征信。花呗根据相关部门监管要求,已经接入了征信系统,新用户开通需要同意授权征信,老用户也会收到花呗升级提示,升级后才能继续正常使用,而升级的主要内容就是获得征信授权。逾期情况一旦记入个人征信,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信用下降,生活中方方面面都会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