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用信用卡买火车票退款退到哪里 取决于支付方式

众所周知,购买火车票支付的方式是很多的,其中信用卡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可以享受到立减优惠,但有时行程更改需要退票,那么用信用卡买火车票退款退到哪里,下面为大家解答。

一般情况下,用信用卡购买火车票主要还是在12306网站或者是APP购买,流程和平时买票一样,只是将支付方式的银行卡变成你的信用卡而已。购买成功的话,想退票可以取票后到窗口退票,或者是登录12306,进入订单页面,选择你要退票订单,点击退票就行了。

至于退票后的钱退到哪里,主要还是取决于你的支付方式,不管是窗口退票还是在12306网上渠道退票,都是按原路退回,像我们用信用卡付款的,自然就会退到你付款的信用卡账号里去的,一般退款后最快可实时到账,也有的要3~5个工作日到账,届时大家注意留意短信通知就行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信用卡买火车票退票并不一定退全款,主要根据你的开车时间来收取退票手续费。如果是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