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内退会不会影响退休金 什么是内退

我们现在是每月按照相关的规定来缴纳社保的,而社保是包含养老保险的,养老保险在退休后就可以按照规定来领取退休金。不过,有的职工会在某些情况下选择内退。那么,下面看下内退会不会影响退休金?

内退肯定影响退休工资。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内退的收入要低于在岗正常工作人员的收入,导致社会保险费由企业和个人分别缴纳的部分相应减少(公积金也减少),直接影响退休时养老金数额。内退和正式的退休是不一样的,内退每个月的给的工资的非常少的。

此外,内退全称叫做内部退养,或者叫离岗退养,是一种保留职工和单位劳动关系但不在岗的情形;内退的人员每个月可以从单位领取一定数额的内退费。企业用人制度改革,需要更新人员结构或降低人力成本,都得快速减少体制内正式员工的数量,渠道之一便是让他们从企业内部提前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