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卖房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这样做实现房子增值

有的人想改善居住环境,置换房产,或者急需用钱,会有卖房的想法,但卖房也不是那么简单,掌握一定的技巧可以让我们减少损失,那么卖房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下面一起来了解。

1、了解当下市场行情,房价或者出手难易程度均受到市场条件影响。如果当下市场处在卖方市场,也就是说供应量小于需求量,供小于求,那么你可以对房子的“打扮”酌情进行。如果是买方市场,即市场供大于求,那么就非常有必要对待售的房屋进行一些“包装”了,以便增加出售的概率。可以通过网络找到专业的网站专业的平台,看权威的房地产市场行情,你可以直观看到房地产市场趋势及波动情况,如果有中介帮忙那就更好。

2、委托一个靠谱中介,虽然近几年很多政府官方交易平台陆续上线,但是对于市场上绝大多数人来说,房屋买卖还是绕不开中介。当然,中介最大的作用不只是卖房这么简单,而是规避风险、保障交易效率与安全,因为房地产交易的流程比较繁杂,所以一般业主都会通过委托中介卖房。但中介也参差不齐,需要找靠谱的。看看中介公司的资质怎样,跟中介交流大概也能判断出是否靠谱。因为专业的中介会可以帮助你指导你做好卖房前的准备工作,而不仅仅是卖房中的流程问题。这样就可以让你的房子更好卖,卖得更好。

3、整理修缮房屋。整洁的房屋会给看房者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房屋价值感自然会上升。如果您的房屋想出售,那么最好在挂出之前做好整理、修缮工作,会为房子加分不少。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点很多,比如玄关作为大门与客厅的缓冲,既有着装饰作用,又是使用频率较高的空间之一,这是门面,买房很看重第一印象,如果一进门给人的感觉不好,那么卖房将很受影响。所以,要将胡乱悬挂的外套挂放整齐;将鞋架上的鞋子都摆好,干净的鞋子放在显眼处;将灰尘都擦拭干净等。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都要一一打扫一遍,把不和谐的东西藏起来,可能看起来很假,没有烟火气,但是人都是感官动物,只要你收拾干净利落,绝对给人好的视觉冲击,卖房也会变得更容易。

4、对一些抑制价值点的功能进行优化。如果一些格局或布置可能会影响到你卖房,可以听听专家或卖房咨询师的意见,他们会给出你合理的建议。然后对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进行改善,提升房子的受欢迎程度。比如要是房屋采光较差,可以用刷白墙、装镜子的方法补救;如通风不好,可适当在采光处摆放一些绿植等。

5、适度翻修,要做好预算账。房子用时间长了,损耗较大,如果能对一些设施进行翻修,或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水龙头、老九门窗、墙面、门把手等都进行一定的修缮,让整个房子看起来像新的一样,可以帮助房子卖出好价钱。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大修大改,你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房子增值,而不是完全按你的要求来改。

所以,在翻修前,要算一笔账,做好预算,然后评估卖房能增值多少,不要本末倒置,光想着装修了,结果忘了是要卖房,最后多出的钱还不足以弥补装修的钱就亏了,一定要有专业的人指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