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经常放屁和肚子咕咕响什么原因 大家要注意了

大家知道经常放屁和肚子咕咕响什么原因吗?据了解,很多人经常放屁,每天放几十个屁,或者十几个屁。本来不饿的,肚子也会咕咕响。这很有可能是脾胃不好,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毕竟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肚子不舒服

一般来说,脾胃不好的信号是这样:1、动不动就放屁,经常出现腹胀;2、吃完饭就跑厕所,大便比较频繁;3、大便不成形,粘马桶;4、懒得说话,不爱动,全身感觉不清爽。还有,如果一吃饭就满头大汗,或者轻微活动就非常多汗,也有可能是肺脾气虚的表现,一定要调养了。

首先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有酒精及香料的食物。吃饭时要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

饮食应有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以素食为主,荤素搭配。需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满足机体需求和保持大便通畅。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加人体的胃肠功能,使胃肠蠕动加强,消化液分泌增加,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并能改善胃肠道本身的血液循环,促进其新陈代谢,推迟消化系统的老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