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以贷还贷是什么意思 以贷养贷有什么后果

对于资金紧缺的朋友来说,网络贷款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申请条件低放款也快,但对于自控力不是很强的消费者来说,就很容易出现以贷还贷的情况,那么以贷还贷是什么意思,以贷养贷有什么后果。

简单来说,就是拆西墙补东墙的意思。比如用户在A平台上面的贷款还不上了,于是去B平台上面借款来还A平台,等到B平台还不上的时候,又去找C平台周转。如此反复,借款人的借贷金额越来越大,需要承担的利息越来越高,等到最后还不上的时候,就会全面爆发逾期。而以贷养贷也是平台在风控过程中,重点把控的环节。

上面已经提到过,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用户无力负担,导致全面逾期。那么首先是征信问题,用户征信报告上面多笔逾期贷款,以后想要再去申请信贷业务就困难了,即便不上征信,在大数据上面也会有记录,连门槛很低的网贷也不一定还能再申请下来。

其次,各平台催收力度和方式会根据逾期金额做出调整,打个比方,如果只是逾期几千块,可能平台电催之后就作坏账处理,而要是几万几十万的逾期还不上,那么很大可能会被起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