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通不过可以退首付吗 打算买房的人不要担心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加上对住房的需求上涨,现在不少人贷款买房。但是,并非每一个人申请房贷都能通过的。那么问题来了,贷款买房通不过可以退首付吗?不少人打算买房,但存在这样的担忧。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贷款买房

一般交了首付后,购房合同或认购合同上写的很清楚,如果单方面退房的话赔偿对方购房总价的20%作为违约金。首先要和开发商协商,如果开发商同意的话就可以退,如果不同意的话就只能和开发商协商,把房子转给别人,让别人买这个房子,如果只是单纯的退款的话,估计开发商一般都不予以退还。

如果按揭贷款合同未能订立是因开发商的原因造成的,比如因开发商手续不齐备或银行认为开发商缺乏保证能力等情况,导致购房者因不能办理按揭而又无能力继续履行合同的,购房者可以退房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还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如果是因为不可归责于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原因,导致贷款无法办理的,购房者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购房首付款。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原因主要是政策性因素等,如果产生这种情况,购房者也可以要求退房,退还首付款

其实,在申请贷款之前,最好是去查一下自己的征信情况,如果征信不存在问题,房贷申请一般都能通过的。当然,前提是你有稳定的收入才行。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收入,保护好自己的征信,这样对于申请房贷才有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