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多久上征信黑名单 不能超过这个时间

有些朋友由于盲目跟风用贷,造成超过自身的还款能力范围内,进而发生全面逾期的状况。而就现阶段的借款市场看来,无论是银行产品还是贷款口子,大部分都是会影响征信资质,那么贷款逾期多久上征信黑名单?不能超过这个时间。

就官方给的个人征信黑名单解释来看,如果大家的借款连续逾期90天,或者是累积逾期次数达到了6次,都会成为征信黑名单。但是要注意的是,关于逾期90天,是连续逾期90天,而并非是累积逾期90天。

比方说,某人贷款已经逾期了60天,但是中间按时还款了2个月后,有逾期了30天,整个的逾期时间加在一起虽然也达到了90天,但却并没有成为黑名单。虽然还不是征信黑名单,但是征信有不良记录是肯定的,对于银行贷款、信用卡的申请都会有阻碍。而且,如果已经逾期90天的话,那么就比较危险了,因为即使不是连续逾期,但也逾期达到3次,如果还继续逾期的话,一旦达到6次,也是会成为征信黑名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