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闪婚一年离婚欲要回20万彩礼 最终返还多少钱

2020年11月底,经媒婆介绍他认识了适婚年纪的阿珍。阿珍从媒婆那里得知,阿强开一家奶茶店,且很快就在省城里买房了。就这样,阿强和阿珍闪婚了,但是没想到,闪婚一年离婚欲要回20万彩礼,但最终返还了多少钱?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离婚申请

2020年12月,俩人第一次见面,阿强对阿珍很关心。在阿珍生日这天,阿强通过微信发了了888元和9999元的红包。第二天,阿强父亲便转账给阿珍父亲20万元作为彩礼,阿强和阿珍一起选购“三金”,之后,两人去了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不久,阿珍觉得阿强和其家人欺骗了自己。

2021年6月,阿珍便索性搬出了与阿强家人一起住的出租屋单独生活。阿强数次联系阿珍挽回未果。2022年3月,阿强起诉至淳安法院要求离婚,并返还20万彩礼及“三金”。在案件审理中,承办法官发现,20万的彩礼是阿强父亲从亲友处借来以及贷款来的,家中早已债台高筑,而阿强有先天性的耳朵和四肢障碍,独立生活能力确实有些欠缺。最终两人达成协议:阿珍与阿强离婚,阿珍返还彩礼11万及“三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