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暂不公布高考排名前20名成绩 最好的回报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逐步公布了,其中就包括北京。据消息,北京暂不公布高考排名前20名成绩,为什么这样做?目前原因很简单,其实是防止炒作高考排名,一起去看看吧。

高原志愿填报

目前,考生成绩查询通道正式开启。2022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情况也已公布。其中,700分及以上的有106人。同时,今年继续采取暂不公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绩的做法。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严禁相关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上线率”等信息。

6月25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25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为518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19分,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成绩60分)为348分。6月27日起开始填报志愿,高招录取工作7月6日至7月30日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