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女人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原来流程是这么简单的

如果买了商业保险,有不少人是不打算买社保。但是,如果没有农村医保,也没有职工社保,对自己确实没有保障。这种情况,小编建议大家购买社保。那么,有不少人问,女人51岁怎样补交社保?其实,买社保的流程非常简单的。

社保补交

买社保是很有必要的,社会保险包含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对众多人来说,相当重要,而养老金是人们退休后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购买社保就等于保障了年老的基本生活。所以,社保断交了,一定要及时补交才行。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51岁的年龄还可以购买社保的。买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社保补交非常的简单,大家按照以上的方式去操作就可以了,上文也说的非常清楚,社保不交满15年,当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你的养老金就不存在了,同时社保还有医疗保障,所以补交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记得按期缴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