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女人安全期怎么算最准 正确算法如下

女性作为人类的半边天,担负着社会繁衍的重任以及一个家庭的女主人。众所周知,在这个过程中月经来潮到卵巢发育成熟是一个女性从女孩长大成熟后变成女人的重要标志。每个女性在一个月中会经过月经期、排卵期、安全期三个阶段,下面一起看看女人安全期怎么算最准?

女人安全期要计算准确,前题是这名女性的月经周期比较规律。一般来说安全期指的是月经的第一天的前七天和结束的后八天。如果月经周期是三十天的话,除去排卵期的十天,其余时间都属于安全期。需要注意的是安全期并不是百分百安全的,其一是当人体在性兴奋的刺激下可能会出现异常排卵的现象,从而导致怀孕。其二是月经周期不规律,那也就不存在安安期了。

由于女性的排卵期会受到很多的其它因素影响,比如说生活环境的改变、工作的压力,甚至是自身情绪上的波动,都有可能导致排卵提前、排卵错后,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意外排卵,如果打算用安全期来进行避孕的话,并不是十分的可靠。

综上所述,安全期避孕并不靠普,再者现在科学发达,避孕的手法也很多,总有一种适合两个人使用,因此在医学上也并不推广用安全期来进行避孕。女孩子们在享受恋爱的甜蜜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