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按揭房过户需要担保吗 这种情况下会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所需的基本内容,其中住属于重中之重,有了房子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为我们遮风挡雨,心里也就有了着落。现代的房产交易中,除了新房就是按揭房交易,也就是平时说的二手房,那按揭房过户需要担保吗?下面一起看看。

按揭房过户,如果贷款人本身的条件不足时,会被要求提供担保人。一般在二手房按揭贷款前,银行需要对房屋进行评估,会收取一定的评估费,只要符合贷款条件、资料齐全并具备代偿能力,没有征信污点,是不需要担保人或担保公司的。

除此之外,二手房交易时还有几点注意事项。1、确定二手房是否允许出售。2、确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3、确定二手房的出售建筑面积是否和房产证一致。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房地产转让,应当签订书面转让合同,合同中应当载明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方式。5、商品房预售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预售合同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看完上文介绍后,相信大家都明白,只要是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按揭房过户是不需要担保的。如果不符合条件的话,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会告知借款人需要担保,因各地政策与贷款人条件不同,详情可致电当地银行贷款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