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不起了会不会坐牢 怎样处理最妥当

你有办理信用卡吗?这些年来,办理信用卡的用户越来越多,持卡消费的现象也日益频繁。可是,消费之后还不上的情况也不少。那么,信用卡还不起了会不会坐牢呢?很多人逾期还款,担心会承担刑事责任,可是又没有能力还款。

信用卡消费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会办理一张甚至是好几张信用卡,实际上使用信用卡还是有很多积极作用的,比如信用卡刷卡,在很多消费场合都可以享受折扣和各种优惠福利,当然最大的优点,还是个人资金紧张时,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的经济压力。

可是,也有人使用信用卡消费之后,没有按时还款,到时利息越来越多,最后都还不起了。其实,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很严重的。如果信用卡欠款较多,属于情节严重的话,是要坐牢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信用卡不还钱,会导致信用卡的逾期,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你以后办贷款肯定是有影响的,建议如果周转有问题,至少要先还上最低还款额,这样不至于逾期,但是交易不能免息,从交易那天开始每天会有万分之五的利息。

使用信用卡后,如果还没有逾期,要第一时间给银行打电话说明情况,告知银行你的自身情况,协商是否可以延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一般情况下,银行都会同意短期的延期还款的。已经刚逾期的,此时应该已经接到过银行那边的催收电话或短信,短时间内银行是不会上报征信的,应当早日筹集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