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影响 用户必须了解的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不少持卡人都办理过的业务,因为分期还款可以避免逾期,对于提额也有一定的帮助,但凡事不是那么完美的,那么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持卡人用户如果觉得信用卡分期有弊端,那么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

1、账单分期需要支付手续费。举个例子,假设用户账单分期金额是12000元,分期期数是12个月,分期费率是0.4%,那么折算下来的话费用是576元,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2、持卡人用户在选择分期以后,如果手上资金充裕的话,有些会选择提前结清。然而对于账单分期要结清的用户,需要承担剩余期数的手续费或者违约金,因此让用户觉得非常的不划算。

3、新版征信上线以后,对于信用卡大额分期比如说购车分期之类的,在征信报告上会详细显示金额的,个人负债情况更加明显,对于申请其他信贷业务可能会产生影响

上述提到的是用户拒绝分期的原因,但同时还是有一定的好处。比如说避免了逾期还款的后果,偶尔的分期还能有助于信用卡提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