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花呗欠款太多还不上的后果 原来后果这么严重的

进入网购时代之后,不少年轻人都喜欢上网购,甚至有人是使用京东白条或花呗来购物。如果经济能力不好,那么就会导致花呗欠款还不上。或许,一些人不知道花呗欠款太多还不上的后果,以为没事的。告诉大家,花呗逾期的后果非常严重的。

蚂蚁花呗

1、花式催收影响生活。花呗逾期后,平台先是会短信、邮件等方式进行提醒和催收。催收无效后,会有专门的催收人员给逾期用户打电话进行催收。如果逾期用户仍然拒绝还款,那么催收人员还会给他的亲朋好友等联系人打电话进行催收,亲戚朋友也会跟着遭殃。

2、高额罚息。花呗还不上,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收罚息,一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而用户拖欠的时间越长,罚息就会越积越多,届时用户的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3、征信污点。花呗逾期不还除了会产生利息之外,还会给个人的信用带来不良的记录,并且这个不良记录会直接影响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会给个人的生活带来诸多的问题,比如出行、买房、贷款等等。如果用户逾期的金额比较大,情节比较严重,平台还可以对用户进行起诉,这时候,逾期用户就要面临一个法律惩罚的风险了,严重的可能会坐牢。

当花呗还不上时,不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产生一定的逾期违约金、严重的还会面临被起诉的后果。所以用户们平时使用花呗消费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去消费,同时要控制自己节约,不要造成大花钱的习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