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月起严查3类违法车辆 抓到最高罚2000有车的注意了

伴随着国内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各城市交通压力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一些违规情况也逐渐增多。为此,交通部门会定期开展整治活动。8月起,严查3类违法车辆,抓到最高罚2000,有车的注意了!

严查违法车辆

第一、驾驶人或者乘客不佩戴安全带。安全带又被称为“生命带”,对于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人都应该自觉佩戴安全带。

第二、严查龟速行驶车辆。很多人不敢开快车,事实上车速太慢也是不允许的,开慢车引发交通事故的概率并不比超速行驶的概率低。而且开慢车还容易导致道路拥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第三、涉牌涉证违法车辆。使用假牌、假证或者证件过期,这些情况都是禁止的。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使用假证的违法行为将直接扣除12分,最高罚款2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