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连锁便利店雇佣童工还恶意克扣工资 后果很严重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不能雇佣童工的,若被发现后果很严重。有一连锁便利店雇佣童工还恶意克扣工资,最后只领到400元工资,简直是太让人气愤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便利店

近日,湖南长沙。15岁的小梁在连锁便利店工作,期间由于自己的失误,被扣了200元,但因为事情有变动提前3天提离职申请,一共工作了23天,但最后只领到400多元的工资。小梁表示,当时老板说工资每周600元,结果只发了400多元,这完全不合理。

于是小梁的舅舅带着小梁要求投诉对方,而店方表示,是小梁违约在先。根据《劳动法》第九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非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那么超市已经违约招工,而且也已经违反了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