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警惕!空调房里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否认可能小命难保

进入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难以承受高温天气,尤其是在白天,特别想无时无刻躲在空调房。需要注意的是,在空调房也是有安全隐患的。大家要警惕!空调房里千万不要做下面这件事,小编并非开玩笑。

吃火锅

7月18日晚,南京明基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两个年轻人,都说在一起吃了火锅后,感觉头晕、胸闷,还伴有呕吐。医生表示,这是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因为在空调房吃火锅,所以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

一氧化碳中毒初期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恶心、呕吐、心悸及全身无力。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中毒的迹象,等情况变严重,一氧化碳中毒可能造成一氧化碳性脑病,严重的会让人成为植物人甚至致命。

医生提醒,千万不要在空调房吃火锅!一旦发现中毒,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打开门窗,尽快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的地方。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应该立即拨打120求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