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闲鱼能用花呗吗 规定是这样的

闲鱼是阿里旗下的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很多人都会在闲鱼购物,因为价格比较优惠,但闲鱼消费付款没有淘宝这么方便,那么闲鱼能用花呗吗,下面来看答案。

不能。闲鱼平台并没有开通花呗结算功能,这和闲鱼平台的交易特殊性有关,原因可以是以下几点:

1、闲鱼里的卖家不能达到开通花呗的条件

开通花呗的商家要么需要有营业执照,要么需要持续稳定的交易流水,而闲鱼卖家可能主要是一些临时的、零散的、没有商家资质的用户,进入门槛较低,甚至有可能出现诈骗分子,若是用户花呗付款被骗,损失怎么承担。

2、闲鱼平台的交易物品可能会引起花呗结算问题

毕竟是私人物品,且一般是二手的,对于物品的合规性以及物品质量问题,都不太好把控,很容易产生纠纷,这就是花呗付款后的退货问题,最终这笔花呗交易款项归属,应该是偏向买方还是偏向卖方呢,再没有完全规范的情况下,开放花呗使用权限只能增加矛盾和成本。

3、防止使用闲鱼平台套现花呗额度

也就是虚假交易,张三卖给李四,只上传了物品图片,没有真实交易发生,李四花呗付款的钱,被张三收款后随意使用,就实现了花呗套现的过程,违背了花呗只能用于真实消费交易的原则,资金的最终用途存在太多不可控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