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稳住中国经济需“三支利箭” 宏观政策如何应对?

从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更加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反弹和多发散发的趋势。专家表示,在“五期叠加”之下,稳住中国经济需“三支利箭”,具体是哪方面?宏观政策应该如何应对?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

全球目前处在一个由疫情和逆全球化的思潮左右的“五期叠加”的周期下,这是导致全球经济极其复杂的主要原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今年下半年宏观政策的定调非常关键,务必落到实处。

这“五期叠加”之下,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挑战和机遇并存,但挑战并非完全是疫情等短期因素,而是结构性的长期性的,这意味着,在应对的策略上,要长短结合。前段时间提出稳住中国经济的三支利箭,一是稳预期,二是稳消费,三是稳地产。主要这几点真正落实到位,中国经济下半年向好的趋势就不会逆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