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车贷逾期还不了怎么办 只能采用这些方法了

现在很多年轻人买汽车,出门代步,确实很方便。不过,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年轻人买车都是申请车贷的。更糟糕的是,不少车主逾期还款了。那么,车贷逾期还不了怎么办呢?或许可以采用下面三个方法。

贷款买车

1、申请延期还款。如果只是暂时还款困难,可以直接联系银行看看是否可以延期还款,在和银行沟通时,一定要表明自己想要还款的决心,说明当下无法还款的难处,一般情况下的话,如果借款人是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话,银行在核实完毕后都会延期一段时间。

2、向亲戚朋友借钱还车贷。如果银行没有同意延期还款的话,那么可以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借款来还请欠款,否则贷款一旦逾期就会对个人的征信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要尽量避免逾期行为的发生。

3、等待银行拍卖汽车。如果银行长时间催收后仍然无法归还贷款的话,那么银行就会将车辆进行拍卖,拍卖后所得的资金优先偿还贷款,剩余资金会直接打入到借款人账户之中,所以当我们在申请车辆贷款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真实情况,确定合理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尽量避免还款压力过大而造成的麻烦。

车贷审批既然通过了,说明这个人收入还是稳定的。如果因为临时周转不灵,导致车贷还款出现问题,建议先问亲人朋友借钱还车贷,不要让车贷逾期。不过,如果没有收入没有稳定的话,还是建议等待银行拍卖汽车,减轻自己的压力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