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00元工资公积金交多少 公积金基数和工资不符怎么办

如果你的公司为你买了社保和公积金,那么你一定要珍惜,因为社保和公积金的福利实在太好了。社保就不用说了,今天说说公积金。公积金缴费越多,那么你的收益越多。比如,5000元工资公积金交多少呢?不知道的朋友们,赶紧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员工在办理了五险一金之后,每个月的工资就会扣除一部分来缴纳社保和公积金。而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一般是可以在5%到12%之间进行选择的,最低不能低于5%,最高也不能超过12%。而且还需要注意,个人的缴存比例是要等于或者高于单位的缴存比例的,不过一般单位与职工的缴存比例应当保持一致。

如果公积金缴存比例是5%,缴费基数是5000的话,那么工资5000公积金就应该交:5000×5%=250元;而若是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12%,缴费基数仍是5000的话,那么,工资5000公积金就应该交:5000×12%=600元;但若是你的公积金缴存比例是5%,缴费基数却为3000的话,那么工资5000公积金就应该交:3000×5%=150元。

有人反映,自己的公积金缴费基数很低,跟自己的工资不相符。其实,工资多少和公积金交多少的关联不大,你的公积金要交多少,主要取决于你的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以及公司确定的缴费基数是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