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利息多少属于合法的 法律规定是这样的

申请贷款,解决了你的资金需求,那么你肯定要付出一些代价才行,比如缴纳利息。贷款方面,有两个选择,银行贷款和网络贷款。那么,贷款利息多少属于合法的?很多人没有搞清楚,小编给大家揭晓这方面的法律规定吧。

按照规定来说,如果是银行这类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最多是在央行同期LPR利率基础上浮动24%。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属于违规利率了。一般来说,银行贷款年利率很少超过10%的,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

不过,如果是申请网贷的话,年利率则高很多。按照规定,民间一些小额贷款产品,贷款利率不能超过同期LPR利率的4倍。如果超出这个范围,也属于违规利率。按照该利率来计算,民间借贷利率上限就是15.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lpr利率并不是固定不变,所以民间借贷利率上限也会随LPR利率的变化而变化,具体以借贷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四倍为准。

按照规定,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有些人资质条件不好,申请银行贷款通不过,只能是申请网贷。明知道网贷年利率比较高,甚至高达35%左右,还是申请了贷款。提醒大家,无论网贷年利率多少,本金是必须还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