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在农村燕子不会随意在人家筑巢它是如何判断的呢 来看答案

我们常常在农村的屋檐下看到燕子筑巢,虽然燕子的叫声有时让人烦躁,但大家一般不会把燕子窝给捅了,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燕子筑巢可以为家里带来富贵。在农村,燕子不会随意在人家筑巢,它是如何判断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燕子筑巢

第一、一些无人居住的危房、旧房,燕子是不会筑巢的。一些房子有倒塌的风险,平时也没有人居住,燕子一般不居住在这些房子。一旦房屋垮塌,对燕子来说“家”也就没了,窝中不会飞的雏燕,也会受到危险。

第二、天敌经常出没的地方,燕子不会筑巢。燕子的天敌有很多,例如蛇、猫、其它大型鸟类等,这些动物都喜欢攻击年幼的燕子。趋利避害是动物的本能,燕子也不例外。燕子选择筑巢的地点,要有利于后代健康成长

第三、燕子筑巢要避高温,燕子基本不会在解暑条件不好的房子筑巢。燕子窝是个筒状,或者说是个半碗状,上面是露着的,下面是密封的,燕子窝本身就闷热,如果外部条件也热,那有个小燕子后,这样的高温是会引起死亡的,所以燕子得考虑温度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