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气象局报告:我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 了解一下

7月份,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而且还是打破了记录。近日,中国气象局报告,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我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温

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显示,气候系统的综合观测和多项关键指标表明,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其中,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在降水方面,中国平均年降水量呈增加趋势,降水变化区域间差异明显。中国高温、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多、趋强。

蓝皮书显示,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海洋变暖加速,全球平均海平面呈持续上升趋势。其中,中国沿海海平面变化总体呈波动上升趋势。中国地表水资源量年际变化明显,近20年青海湖水位持续回升。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冰川消融加速,青藏公路沿线多年冻土呈现退化趋势,北极海冰范围呈显著减少趋势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