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代人少吃猪油了为何心脑血管疾病却逐渐增加? 原因很简单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猪油,这是从猪肉中脂肪组织经过熬制、提炼出来的猪肉,曾经备受大家的欢迎。现代人少吃猪油了,为何心脑血管疾病却逐渐增加?其实原因很简单,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猪油

随着健康观念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不吃猪油,猪油最大的缺点就是猪油饱和脂肪含量太高了,猪油的饱和脂肪含量就达到40%,过度的饱和脂肪会容易增加血脂增加,造成血管堵塞,从而诱发不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还会造成能量过剩,引发肥胖。

据国内已有调查研究,我国居民油脂摄入超量的情况非常严重,部分地区已经达到推荐量的140%以上。当然,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并不是单一因素的结果,也与饮酒、吸烟、高糖饮食、高脂饮食、高盐饮食等因素有关。无论是植物油、猪油,还是其他食物。只要把握好量,就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伤害,但也不要把某一种食物奉为神明,也不要指望它会有任何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