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小麦玉米大米产情形势严峻 粮食危机会波及中国吗?

这几年,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粮食安全出现危机,2021年全球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已达8.28亿。全球小麦玉米大米产情形势严峻,那么粮食安全危机会波及中国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大米

纵然全球粮食价格已大幅走低,但全球粮食生产依然险象环生。目前的2022/2023农业年度,包括美国和欧洲的干旱、澳大利亚的洪水和印度的恶劣天气的一些原因,全球小麦、玉米、水稻生产面临威胁,全球口粮、饲粮面临供应威胁,再加上后勤方面的限制,可能会导致本农业年度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风险。

在今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如表示,目前,我国粮食供应有充分保障,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未来一段时期,实现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粮食安全目标,既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也具备基础和条件,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