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4亿人口养不起高速? 一天营收15亿还是严重亏损钱去哪了

据媒体报道,2021年中国高速公路营收5754亿元,算下来一天营收达到15亿元。中国高速公路营收这么高,其实现在还处于负债状态,债务高达7万亿。很多网友不明白,14亿人口养不起“高速”?一天营收15亿还是严重亏损,钱去哪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是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目前中国的告诉公路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7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修建高速公路需要极高的成本,有时候这赚钱的速度,还没有投进去的速度快,很多地方没有足够的钱,只好向银行贷款。

资金过大,利息也是非常巨大的,为此偿还利息,动辄都是上亿。除了偿还利息,高速公路维护成本也是一大笔支出,仅仅2020年,高速公路的维护成本就达到744.1亿元,运营管理的支出就达到了755.4亿元。

原来这钱都花在了这么多地方,国家为了老百姓生活便利,默默地承担巨额亏损。不过,我们只盯着亏损就有点格局小了,高速公路带动了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这才是关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