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长期不用会怎么样 持卡人必看

办理信用卡的消费者非常多,不同用户办理的原因都不同,有的的确是由于资金紧缺,而使用信用卡缓解压力的,但有的卡友奔着赠品办理的,因此根本没什么需求,那么信用卡长期不用会怎么样,下面来看答案。

1、会被扣费。虽说银监会有规定,一般不激活的信用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某些高端信用卡,比如说白金卡及以上高端卡,因为成本比较高,所以会从核卡之日起直接从卡内扣除相应的年费,此时,就算卡友的信用卡没有激活也是一样。而且,还有一些特殊工艺的卡种,不激活也会扣除制卡费,若是信用卡不激活被扣费,又未及时还款的话,那么就会出现逾期,从而影响到个人信用。

2、信用卡被注销。很多卡友会认为信用卡只要不超过有效期,就算不激活也不会被注销。但实际上,某些信用卡申请平台对于个别信用卡的激活时间是有规定的,特别是网上申请的信用卡,在拿到卡后就必须去柜台办理开卡激活的,超过规定的时间不激活的话,银行就会将其注销。

3、会被盗刷。经常有信用卡没激活却被犯罪分子盗刷的案例出现,因为不法分子会盗取一些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将卡内的信用卡套现或者使用其他的手段进行消费。此时,持卡人就比较冤枉,需要按时足额还款,否则便会出现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

4、提额困难。信用卡的额度是银行根据持卡人的信用和用卡情况来进行综合评估的,如果大家想要提额,那么就要保持良好的刷卡还款习惯。若是刷卡频率低,长期不用卡,那么银行就会认为该卡对于卡友来说作用不大,从而不会轻易为其提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