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发明空调的最初目的并不是给人降温而是让纸张不变形 太意外了

在炎热的夏天里,空调最主要的作用是给人降温,空调堪称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是人类刚开始发明空调的时候,最初目的并不是给人降温,而是让纸张不变形。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

空调

1902年,美国纽约的一家印刷厂因为印出来的东西模糊不清,于是向一家公司求助。紧接着,这家公司把这个任务交给名叫威利斯·开利的26岁年轻小伙,他认为印刷出来的东西之所以模糊不清,是空气湿热温度与湿度的变化让纸张伸缩不定,为此威利斯·开利制造了一种能够调节空气温度、湿度的设备,也就是后来出现的空调。

一开始的时候,普通家庭根本用不起空调,因为空调制造成本非常高。令人惋惜的是,威利斯·开利1950年去世时,没看到空调市场的全面繁荣,以及后来人的感恩戴德。威利斯·开利设计了现代空调系统,获得专利成立了公司,为现代空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