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花呗额度被冻结的原因 答案出来了

支付宝花呗功能和信用卡类似,用户可以当月消费下月还款,对于经济紧缩的人最合适不过了,但花呗额度不是固定不变的,那么花呗额度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答案。

要知道,花呗并不会无缘无故的被冻结,若是花呗账户突然被冻结了,那么一般都是有原因的,最常见的逾期和套现。而且根据花呗被冻结的原因不同,解除冻结的时间也是有差异的。

1、逾期冻结。若用户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出现没有按时足额还款的情况,那么就会被视为逾期。而一旦用户使用花呗的过程中出现逾期行为,为了防止造成更多的损失,系统就会将用户的花呗账户冻结,而因为逾期时间不同,花呗解除冻结的时间也存在差异。

一般来说,花呗用户的逾期时间在7天内,那么在还清欠款后的3-5天,系统就会为其重新开通花呗;而若逾期时间在7-30天内,在借款人还清欠款后的下一个账单日之前,系统就会为其重新开通花呗,但解除冻结后,花呗的额度可能会有所变化。若用户的逾期时间超过一个月的话,账户就可能面临被永久冻结的情况。所以,花呗逾期后多久可以解冻,要以系统不定期综合评估结果为准,时间是不固定的。

2、套现导致额度冻结。由于花呗为用户提供了免息期服务,因此,部分用户在遇到资金周转问题时,就会选择使用花呗套现来解决问题。不过,花呗套现是不合规的行为,一旦支付宝系统检测到用户存在套现嫌疑,那么就会立即采取风控措施。

这种情况下,若用户并没有套现行为,属于支付宝误判,那么就可以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来向支付宝客服申诉,经过确认发现情况属实后即可解除冻结。但若用户确实有套现行为,那么具体回复时间还得看系统风控的时间长短,人为是无法干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