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征信授权书 征信授权书对借款人有影响吗

个人征信,伴随着银行信贷行业的发展也逐渐进到大家的视线,并且许多人了解到了个人征信报告对我们的必要性。目前大部分的贷款产品,在贷款人进行申请时,都会要求贷款人签定本人征信授权书,但是很多人对个人征信授权书的了解并不多。那么什么是征信授权书?征信授权书对借款人有影响吗?

在我国任何自然人和企业查询公民个人征信状况必须要经过公民本人的授权,否则征信机构不能够提供,但特殊情况下除外。而个人征信授权书就是指,借款人同意并且授权贷款机构向征信机构查询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信息的书面文件。这是贷款机构想要查询借款人征信的必要文件,没有授权书的贷款机构,征信中心也是不会提供借款人的个人信息的。一般个人征信授权书在电子合同里面,借款人是可以找到的,如果借款人签了征信授权书,那么这个贷款口子是会上征信的,如果大家不确定贷款产品是否上征信,也可以查看贷款合同,看是否签订了征信授权书。

征信授权书对借款人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征信授权书主要是看贷款产品是否上征信,不过即使是上了征信,只要是正常还款,不逾期,也不会影响借款人的信用的。无非就是在征信上体现这些借款信息而已,当然这些上征信的贷款,也算是借款人的负债,并且会占用借款人的授信额度。如果金额比较小,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