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断亲潮越来越猛烈的背后 源于年轻一代对原生家庭的巨大失望

近年来,大家都在吐槽“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在加上疫情的原因,年味变得更淡了。断亲潮越来越猛烈的背后,源于年轻一代对原生家庭的巨大失望,主要有三大源于,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断亲潮背后原因

所谓“断亲”其实就是跟亲戚之间断了往来。随着老一辈人的离开,曾经的兄弟姐妹越走越远,最后都互不联系了。断亲潮越来越猛烈的背后,源于年轻一代对原生家庭的巨大失望。

造成这样的结果,总结了几点主要原因,其中最后一点最现实。第一,不得不说的攀比心理;第二,嫌贫爱富,礼尚往来;第三,没有利益支持。总之,年轻一代越来越不喜欢走亲戚,有无奈也是客观现实最终结合的产物。也许将来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善,毕竟80后,90后受到的教育和社会环境影响不同,对后代的思想教育也越来越开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