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分期有几种

为了避免信用卡逾期的风险,有的卡友实在无法全额还款的时候,就会办理分期还款,但分期也要适当,那么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影响,信用卡分期有几种,下面来看答案。

1、可能会造成逾期还款:如果用户的信用卡分期过多,有可能会忘记将欠款及时还清,逾期时间一旦长了,就会被银行记作逾期还款,会影响用户的个人信用。

2、多花较多的费用: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很高,如果用户经常办理分期,手续费的比例会非常大,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开支。

3、影响用户申请贷款:用户每次分期都会被计入到个人征信,如果分期次数较多的话银行会降低用户的使用额度。用户在办理贷款等业务时,银行或贷款机构会认为用户的还款能力较低,可能会拒绝贷款。

信用卡分期有几种

1、购物分期付款,购物分期付款是最常采用的一种方式,也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分期付款方式。持卡人购买商品时只需直接选择分期付款,简单方便。

2、账单分期,账单分期付款通常是在信用卡消费支付后分期偿还所有欠款。持卡人选择账单分期付款后,银行将每月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3、现金分期付款,现金分期付款是指通过转账将持卡人信用卡的未使用金额转移至持卡人名下的储蓄卡。银行将按比例收取服务费,持卡人则将根据分期付款的数量每月偿还本金和服务费。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影响的全部内容,如果信用卡在短期内确实还不起,分期还款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避免了逾期的风险,也不用像最低还款那样支付大量的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