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能报销隔离费用吗 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

现在基本上大部分人都买了医保,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不需要自己全额支付医疗费用。疫情期间,不少人被隔离,甚至有些是自费隔离。那么,如果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医保能报销隔离费用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

据了解,医保是不能报销隔离费用的,现在医保负担的是确诊新冠的救治费用,还有部分尽检人员的核算检测费用。新冠隔离费用一般是自费的。如果根据当地政府的相关政策强制隔离,有些地方政府会承担隔离期间的费用。

被强制隔离没钱交分两种情况:1、费用需要自理的,必须想法凑齐缴纳,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2、费用由当地政府承担的,则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若有人强制收取食宿费,可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或在缴纳费用后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被集中隔离的话,一般都是去酒店隔离。如果实在没钱的话,,可以跟隔离酒店反映,,看能否减免部分费用。有些酒店在了解被隔离人的相关情况后,,可能会有一定的减免费用的行为。或者,寻求政府部门帮忙,看能不能得到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