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些房不建议公积金买 这类房屋例外

相信对于那些缴纳公积金的人来说,他们在买房时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会比商业贷款便宜得多。然而,公积金贷款似乎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些用户建议你不要使用它。那么哪些房不建议公积金买?

1、房屋年龄大。房屋年限不要太大,最好是控制在15年以内。房龄太大不仅会影响审核结果,对于贷款使用年限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因为根据相关规定,需要房龄和使用期限之和不超过40年,部分地区银行可能会有所放款,但基本上都是在50年以内。因此房龄越大,大家能够申请的使用年限就越短。

2、多个产权人。二手房涉及到产权的问题,有的房屋可能有多个产权人,或者是存在产权纠纷。所以在购买之前务必要弄清楚,否则将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麻烦,并且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也会增大不少助力。对于产权不明确的房屋,很容易被公积金管理中心拒绝放款。

3、没有产权证。农村自建房一般是没有产权证的,只有土地证。所以大家如果想要购买这类房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通常都是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但大家可以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将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出来,缓解当前的经济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