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中国在不断减持美债 揭减持美债对中国的好处

美国当年发行金融危机,发行了不少国债自救,中国曾买下大量美债,甚至一度是美国最大的债主。不过,这些年来中国在不断减持美债。很多人不懂,为什么中国在不断减持美债?那么,减持美债对中国的好处是什么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国减持美债

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最新的月度国际资本报告(TIC)。报告显示,中国6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130亿美元,至9678亿美元,连续第七个月下降,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中国仍是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美债持有国。

其实,中国不断减持美债,肯定是有理由的。我国之所以削减美债,是因为美债不断累积严重的负面问题,这些问题令美债的无风险资产属性向风险属性漂移,因此不独中国在减持美债,事实上日本等国整体上也在减持美债。

中国减持美债,从短期看,意味着中国主动应对美联储近期加息可能导致美债价格下跌所带来的损失。从长期看,中国减持美债也意味着分散中国的外汇持有量以及降低美债有可能发生的债务违约风险,有利于中国经济整体平稳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