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星堆为啥不敢继续挖了 是发现了不敢公开的秘密吗

三星堆确实是神秘莫测,里面有不少文物,是不少考古学家心思思的研究场所。但是,挖掘三星堆过程中,有人说发现了不少公开的秘密,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还有,三星堆为啥不敢继续挖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三星堆文物

享有“世界第九奇迹”之称的三星堆,考古结果大相径庭,自发现伊始一直牵动世人神经。可距离第一次挖掘开采已经过去86年了,三星堆反而挖越迷,随着每件文物的出土都会牵扯出一段新的未解之谜。三星堆本可深入研究,为何突然停止挖掘?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随着三星堆出土越来越多奇形怪状的青铜面具、长眉刀等等,不可否认这些在中国已知史前文明中是闻所未闻的。放眼世界更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因为很多人猜测三星堆是外星人留下的产物。

如今三星堆停止发掘,很多人觉得是为了掩饰某些秘密才停止的,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虽说三星堆出土的文物越来越迷,但其中也很多中原文化特征明显的文物,并非外界猜测的外星人产物或者是文明可能来自外国。

之所以对三星堆停止挖掘,目的是为了保护这些文物,如今所出土文物已经足够考古学家探索一段时间了,其他的长眠于地下就是对它最好的保护。如果一味的进行挖掘开采,对文物也会造成伤害,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