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初秋该如何养生? 从三大方面入手

距离立秋已经过去10天,立秋过后,天气开始慢慢由热转凉,早晚都有凉意。在这个季节更替、气温多变时,我们要注重保健养生。最近有网友询问,初秋该如何养生?其实可以从三大方面入手,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养生

第一、补脾。民间素来重视节气养生,但现在开始贴秋膘还有点过早,毕竟天气还非常炎热。如果吃太多的肉类等高蛋白质食品,会增加肠胃负担。因此,平时多吃山药、莲子茯苓等健脾补脾的食物,主食方面,大米、小米、紫米都是较好的选择。

第二、清肺。初秋多发温燥,很多人会出现嗓子疼或鼻子干,多半都由于肺火造成。饮食方面调养应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养阴润肺的食物,如梨、萝卜等。

第三、祛湿。长夏季节,人的舌苔比较厚、比较白,大便不成形,正是湿气重的表现。可以多食用冬瓜汤,不仅祛湿减肥,还具有清肺热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